白日速朽

我要幸福。

【伞修】6.26 那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

荣耀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伞哥鬼魂设定

居然有敏感词,要跪


“新闻播报,6月20日有人企图劫持飞机荣耀010号。机组人员奋力反抗,击杀1人。这是人类对和平的向往!我们永不停息!我们永不放弃!”电视中主持人极富激情地喊着。

而电视机前的男人却并没有这强烈的情绪感染,平静地按下遥控器,关闭。

静止片刻,点燃了一支烟,却并没有放在嘴边抽,只看着白烟缓缓飘散。最后轻声说:“沐秋,谢谢。”

房中无人回应,只有男人的话混杂着烟味在回荡。


一天后,演播室内。

空调开得凉嗖嗖的,叶修打了个哆嗦,缩了缩脖子。径直坐在沙发上,最后泄去力道懒洋洋地陷进沙发中。

主持人报以淡淡的微笑,他见过许多的嘉宾。但是像叶修这样表现的,从未有过。

很难想像六天前眼前的男人还在无武器的情况下杀死了一个罪犯,可敬可畏。

录完节目以后可以多交流交流,主持人想着开始例行公事。

“这次我们的嘉宾是反恐英雄——叶修,大家欢迎!”

“大家好。”叶修倒也配合,接着说。

“我们准备了一些问题要问你。唔,先从简单的开始吧?”主持人问。

“行啊。”叶修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“请问你觉得对你影响最深的是谁?”这个问题确实简单,一般人都会回答父母,因此当初导演安排在第一个。

而叶修却沉思了良久,才说:“大概……是我的爱人吧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我们来第二个问题吧。你的择偶标准?”主持人试探地问。

这次叶修到没有犹豫:“像我爱人那样呗。”

主持人有些无奈地引导:“具体一点?”

“温柔,体贴。”叶修微笑。没有人注意到,此时他的手指微微弯曲,仿佛紧握着谁的手。

主持人感觉气氛有些尴尬,只好继续微笑:“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场景回放吧。”

叶修点点头,转头看向大屏幕。


6月20日  5:25 早

犯人持刀走到机舱前部的乘务室。

乘务室中有两名乘务员在休息。

在短暂地对弈后,乘务人员遭到残忍杀害。

接着犯人假扮乘务员,轻易杀害乘务长。犯人获得驾驶室钥匙。

飞机乘客陷入恐慌。

犯人进入驾驶室与机长叶修搏斗。

叶修杀死犯人。


不,不应该是这样的……叶修看着大屏幕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是的,乘务人员混进了内鬼。

他杀害了所有同事后,走进了驾驶室。

长刀直指向叶修,叶修知道自己必死无疑。

然而事情却转变了,空气中仿佛有一个透明的人。

那个乘务员被飞快地打飞出去,长刀也脱手而出。

而叶修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,只听见耳边有人用熟悉的声音说:“我在,别怕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7)